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南昌小车驾照允许不进驾校直接报名

来源:大江网-江南都市报 [2013-4-15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 本报讯 记者邓旭敏、实习生丁明报道:“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申请驾驶证必须经过驾校培训。”近日,公安部信访办答复“公民考驾照是否可以不报驾校直接考试”的回复,引起了广泛关注。随着驾校培训费的水涨船高,不通过驾校直接考试可以节约不少学费,也让准备报考的考生听到了“好消息”。

  昨日,记者了解到,在南昌一直都允许不通过驾校直接参加考试。但随着考试的规范化,不经过培训很难通过考试。教练、培训车难找,实际操作不易。

  南昌小车驾照允许不进驾校直接报名

  “我们允许不经过驾校培训直接参加考试,但是这种‘特权’仅限于准驾车型为小型车辆的驾照。”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驾管科相关负责人郭静说,南昌一直以来都存在两种报考类型,一种是通过驾校培训后,由驾校统一报名参加考试的学员;另一种则是不通过驾校培训,自己到车管部门报名参加考试的学员,此类学员被称作自培生。

  据了解,为了方便报考,交警部门开通了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方式。“交警部门的职责中,没有对考生培训的管理,主要还是针对考试方面的管理。”交警部门表示,由于现在考试越来越规范,考试标准的调整,不通过专业培训比较难通过考试。

  非教练车上路属无证驾驶

  虽然考生可以不通过驾校自行报考,但作为从未开过车的考生,还是对驾驶技术进行系统学习培训为好。“科目一理论考试完全可以自己看书通过考试,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都需要实际操作才有可能通过考试。”郭静告诉记者,学员在学习驾驶技术时,需要有资质的教练进行培训,同时进行路考培训必须要用教练车,否则属于违规行为。

  此外,科目三涉及实际道路考试。通常情况下,驾校的教练车经过申请后,可以在指定时间,到指定路段进行培训。但学员擅自上路驾驶的话,交警部门会按照无证驾驶进行处罚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